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桥西:聚焦城市建设短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29 17:06:37
    语音播报

    桥西:聚焦城市建设短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300多名施工人员对西坝岗路沿线45栋老旧居民楼进行了楼体外墙保温施工,惠及2082户居民……这是桥西区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全力做好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8月起,桥西区集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打造文明城区。

    桥西区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系列民生工程。其中,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合理规划建设农贸市场、文体广场、幼儿园等生活配套设施;推行实施了“街长制”“门前五包制”“红黑榜制”,规范门店商户经营行为,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一批突出桥西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立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的志愿服务项目库,目前已成立爱之源、小城微公益、同心车队等志愿团体175个,建立医疗保健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等60余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同时,重点抓好“最美桥西人”“十大百优”等典型人物选树,开展“最有诚信商户”主题宣传周、“我与文明相伴文明伴我成长”校园主题宣传,营造典型引路、示范引领的浓厚氛围。(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刘一帆、陈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