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玉米嘉年华搅热万全乡村游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08-31 15:36:55
    语音播报

    玉米嘉年华搅热万全乡村游

    8月29日,第二届禾久玉米嘉年华暨“燕玉之乡、绿色万全”文化节活动在万全区万全镇盆窑村启幕,尝玉米美食,游玉米迷宫,多角度体验玉米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本届玉米嘉年华将持续到10月7日。

    本届禾久玉米嘉年华围绕玉米主题,将玉米和玉米元素融入到小吃、娱乐、文创产品等内容中, 打造我市最大的玉米主题娱乐区, 凸显“中国鲜食玉米之乡”品牌。

    在玉米嘉年华活动中,游客观赏不同品种的玉米,品尝糯玉米、 甜玉米、水果玉米等不同口味的鲜食玉米。 还可以到玉米走廊、玉米迷宫、 玉米文化长廊、玉米勇士雕塑、 儿童涂涂乐、 DIY体验区等多个体验和观赏区域, 感受玉米文化带来的全新体验。 在产品体验馆里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玉米产品, 除了有常见的鲜食玉米,还有玉米膳食粉、 玉米黄金米、玉米免煮面条等玉米深加工产品。 在包玉米饺子体验区,不少游客挽起袖子,一起加入到玉米膳食粉包饺子大赛中。

    万全区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建设省级标准化鲜食玉米产业园和旅游发展的有利机遇,围绕 “农业+旅游”发展模式, 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创新乡村旅游要素业态, 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游、 民俗体验游、 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 谋划建设了 “玉米小镇” 品种展示、玉米迷宫、观光采摘农业园示范点和鲜食玉米农家乐集中区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 广大游客在吃农家饭、 摘农家果、 干农家活、 住农家屋、体农家情中, 尽情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乐趣。 同时, 乡村旅游项目帮助广大农民朋友在从事特色农业生产中吃上了 “旅游饭”, 挣上了 “旅游钱”,踏上了 “旅游路”。(冀泽民、邢鹏飞、罗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