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下花园区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05 16:10:16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下花园区针对涉黑涉恶犯罪重点打击领域,打出“组合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层层动员。该区组建了领导小组和日常协调办事机构,对公检法司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再动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分别组织乡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制定出台了强化监督、硬起执纪审查手腕、持续发挥问责震慑作用规范,并逐乡逐村开展研判,明确了深挖“村闹”“楼霸”等打击重点,绝不让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的专项斗争目标。

    协作配合。区公安分局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瞄准强收乱收物业费、非法高利放贷、煽动居民群聚闹事、强揽工程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4部,设置举报箱14个,疏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了关联部门定期调度、情报共享沟通机制,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的重点内容。

    营造氛围。组织人员上街宣传咨询、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品让广大群众知晓,共组织大中型宣传活动4次,印发宣传品1.2万余份,悬挂固定式宣传标语62幅。

    重点打击。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已破获故意伤害案件1起,刑拘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2人,逮捕故意损坏财物嫌疑人1人,破获赌博类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通讯员院玉顺、朱玉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