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崇礼区:三举措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05 15:44:14
    语音播报

    崇礼区:三举措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崇礼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三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信息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对原有问题线索进行筛查、起底,对新受理线索进行排查,筛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5年来立案批捕人员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再筛查,梳理相关线索78件,对未进行处理的4件线索及时进行处置。明确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在开展检查及查办案件时注意发现、挖掘、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 “保护伞”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与相关部门建立线索移送、情况通报机制。重要情况随时进行联系,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区纪委监委除按规定将相关问题向组织部门、公安机关移送外,按照 “一案三查”要求,对公安等部门移送、报备的线索及时处置。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公安查办并反馈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起,其中2起涉及农村党员,区纪委监委向公安机关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件,相互之间定期通报移送线索的办理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该区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一问责八清理 “回头看”、 惩治 “微腐败”、廉洁办奥专项治理、查办案件等工作有机结合,整合人员、明确重点、 统筹推进; 成立10个督导组,对10个乡镇及部门重点单位开展了两轮综合督导检查,对3个乡镇扫黑除恶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项约谈,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职尽责。(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赵彪、张有乐)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