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桥东区:换“废”为宝,从我做起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11 15:57:17
    语音播报

    桥东区:换“废”为宝,从我做起

    一大早,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汉桥街北社区居民张占珍便走出家门,沿着小区街道慢慢走着,边走边在路面上、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内寻觅。

    “又一个。”张占珍快步上前捡起一个烟头,随手从兜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将烟头装了进去。一会儿功夫,塑料袋里装了20多个烟头。

    “咱张家口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一个普通老百姓也做不了啥大事,就想着用这种方式为城市洁净出点儿力。这几天社区还组织了活动,拿着这些烟头,可以去换‘废’为宝!”张占珍笑着告诉记者。

    怎么个换“废”为宝? 记者很是好奇。

    原来,为调动大家积极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日前,汉桥街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办了“换‘废’为宝志愿文明行”活动,只要在辖区内捡到一定数量的烟头或清理一定数量的小广告,就可以到社区换取一袋食盐,以此鼓励居民自觉爱护公共环境。

    “这个办法好,这几天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了。”张善成是一建公司家属院的一名保安,此前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帮小区清扫卫生,但他发现,最近小区地面上已几乎看不到烟头、纸屑的踪影,这让他不禁为“换‘废’为宝”活动点起了赞。

    跟随张占珍一道,记者来到了活动礼物兑换点。

    两张方桌前,20多位居民手捧一包包“劳动成果”,在社区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着登记、兑换。“活动开展以来,居民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走在街道上、小区内,经常能看到大家拾捡烟头或清理小广告的身影。”忙碌间隙,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汉桥街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意识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只有让市民从心底里认识到文明的重要性,才能推动创城工作更好地开展。为此社区开展了公交车演讲、组织党员代表入户发放《市民公约》等多种活动,在辖区内积极营造“文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效果真的不错呢!(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董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