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区和万全区调研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9-13 11:36:2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区和万全区调研

    回建在宣化区和万全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目标 扎实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12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宣化区和万全区部分农村,察实情、访民情,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宣化区、万全区各级干部要聚焦今年年底脱贫出列的目标要求,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化精准施策,促进稳定脱贫,提升脱贫实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一同调研。

    回建先后到宣化区的崞村镇西崞村、黑台子湾村和万全区的旧堡乡赐沟村、板山村、三里庄村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大家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回建指出,宣化区、万全区要到今年年底实现全部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这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必须履行的责任担当。宣化区、万全区各级干部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坚决的行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回建强调,要用“精准”的标准、“严实”的要求和“绣花”的功夫,精准调查摸底、精准研究对策、精准对症施策,做到“底数清、政策清、措施清”;要经常入户走访,与群众加强沟通交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掌握村情动态,做到“情况明”;要善于运用逆向思维、立体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要持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有序宜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