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中国铁建领导到张市开展对口扶贫走访调研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14 16:04:52
    语音播报

    中国铁建领导到张市开展对口扶贫走访调研

    9月12日至13日,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一行到张家口市开展对口扶贫走访调研。市长武卫东出席对口帮扶座谈会并讲话, 市领导戎均文、 刘均勇、赵满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中铁十一局和中铁十四局分别对口帮扶张家口市万全区和尚义县,中国铁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陈奋健一行先后到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和尚义县下马圈乡南朝碾村韭菜沟自然村走访慰问,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在尚义县,陈奋健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中铁十九局驻南朝碾村工作队,并到下马圈乡互助幸福院、伦比服饰、谷之禅公司实地调研。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陈奋健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张家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铁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张家口市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扶贫举措精准有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国铁建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助力张家口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将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的实效性,确保各项扶贫举措精准有力,提升扶贫实效;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加大人才、项目、市场、劳务输出、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力度,为张家口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希望中国铁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在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空心村治理等方面给予张家口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能够“跳出扶贫抓扶贫”,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将张家口的脱贫攻坚与中国铁建的业务结合起来,通过“小区域、组团式”的开发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会后,举行了中国铁建对口帮扶万全区、尚义县党费捐赠仪式。(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