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与帮扶村共庆佳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5 10:34:3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与帮扶村共庆佳节

    9月21日,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到张家口市涿鹿县谢家堡乡宋家庄村,举办了文艺演出,与当地村民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传统中秋佳节。图为演出现场。 谷仕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伏晓)9月21日,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一行30余人来到张家口市涿鹿县谢家堡乡宋家庄村,举办了“携手攻坚、助力脱贫”文艺演出活动,与当地村民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传统中秋佳节。

    9月21日,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到张家口市涿鹿县谢家堡乡宋家庄村,举办了文艺演出,与当地村民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传统中秋佳节。图为演出现场。 谷仕伟摄

    宋家庄女子舞蹈队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联欢的序幕。宋家庄老亲们的三句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诙谐有趣,会场笑声不绝;技师学院快乐健身团《欢乐丰收节》喜庆欢快,引来阵阵称赞;小河南舞蹈队的《中国美》展现了大中国大气象;技师学院的诗朗诵《幸福的请柬》诠释了幸福的真正含义;小河南舞蹈队以舞蹈的形式表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农民对祖国最深情的爱;舞蹈《青花瓷》美丽温婉,带来江南水乡般的清爽;驻村工作队员快板书《宋庄桃沟好地方》将驻村队员对乡村的热爱,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归属感展现了出来;技师学院的歌舞表演《欢天喜地》《风吹麦浪》表达了农民喜庆丰收的喜悦心情。节目在演员与领导携手同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祝父老乡亲们生活幸福,富裕兴旺。

    9月21日,张家口市技师学院教职工到张家口市涿鹿县谢家堡乡宋家庄村,举办了文艺演出,与当地村民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传统中秋佳节。图为与会领导、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谷仕伟摄

    技师学院与帮扶村携手同庆双节,用文艺节目的形式演绎了老百姓自己的生活,发挥了文化正能量在脱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切实贯彻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将老百姓看在眼里的实惠带到老百姓身边去,为进一步高质量的完成帮扶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