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万全区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双服”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29 17:07:04
    语音播报

    万全区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双服”

    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 落实民心工程

    万全区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双服”

    不久前,利用区政府创新创业保险基金、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等担保,禾久集团以0.487%的最低利率获得贷款2300万元,满足了项目建设及新产品研发资金需求。为禾久公司解决融资难题只是万全区多措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这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大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进一步激发了区域发展活力。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过去需要等待三四天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现场拿到新的营业执照。”万全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股长马向荣介绍,从多个部门“接力跑”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一年以来,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程序。对82项审批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减少申报材料86项,减少办理环节44个,平均简化23.5%,压缩办事时限718个工作日,平均压缩时间40%。同时,区行政审批局还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并于今年6月30日起,实施了“五十证合一”,实现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在一系列创新审批制度的推动下,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813户,其中企业达到3299户,个体工商户达到10596户。

    服务企业力求精准。这区切实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增加有效投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施了多项精准服务企业的发展措施。区“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对全区十余家重点包联企业开展了随机督导调研活动,进行摸底调研并建立企业简介台账等档案资料。区活动办和发改、工信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入企帮扶调研,零距离指导企业熟练掌握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操作。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这区还对起征点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网上代开电子发票,截至6月底,对辖区范围内企业所得税减免13622多万元。针对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开展了增速提效专项服务,规定凡在区行政审批局办理的事项,只提供一次相关材料,相关部门核发的审批文件由办理部门向其他行政机关推送,实现信息共享。建立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机制和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实现了联审之外再无审查、联验之外再无核验。民心工程重在落实。 “以前的危房变成了标准化、 教学功能齐备的教室,孩子们终于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好好学习了。”已经担任了17年旧堡小学校长的郝树均感慨道。走进万全区旧堡乡旧堡小学,立刻就被崭新的校舍、干净的校园环境所吸引,这得益于这区 “双创双服”工作实施的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截至目前,旧堡小学第一期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共投资239万,改扩建面积1056平方米。 在推进 “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中, 这区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稳步进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标准按规定提高,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运营补贴制度积极建立,为学前教育普及新建的多家幼儿园已完工,冬季清洁取暖、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各项民生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公共交通建设、便民市场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等方面的民心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赵永春、罗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