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红旗楼小学创建少先队“红旗渠中队”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0-10 10:54: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红旗楼小学创建少先队“红旗渠中队”

    近日,桥东区红旗楼小学1000余名师生在校园隆重集会,庄严举行创建少先队“红旗渠中队”命名授旗仪式。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同志为少先队英雄中队题写队名。

    仪式上,80岁高龄的解放军英模人物毛振华为“红旗渠中队”授予旗帜,并被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会聘为名誉辅导员。 85岁的老党员、市总工会原副主席王治良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情真意切的给孩子们讲述“人工天河”红旗渠那段艰苦卓绝的建造史。接着,“红旗渠中队” 队员集体朗诵献词———《赞美人工天河, 传承红色基因》。面对英雄旗帜,孩子们举起右拳铿锵宣誓:学红旗渠建设者的光辉事迹,走红旗渠建设者的创业道路,举红旗渠创造者的英雄旗帜,做红旗渠创建者的精神传人。(王志纯、左佼超、温彦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