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坚持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走统筹扶贫的路子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0 15:14:48
    语音播报

    坚持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走统筹扶贫的路子

    回建到宣化区塔儿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走统筹扶贫的路子

    10月8日晚,市委书记回建轻车简从,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宣化区塔儿村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走统筹扶贫的路子,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塔儿村乡政府,回建与正在整理扶贫档案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乡扶贫产业发展、贫困人口识别、扶贫档案填写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干部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想法。

    回建强调, 乡镇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 指导实践, 切实提高素质能力, 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 “六个精准” “五个一批” “五个坚持”要求,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认真分析研究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 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坚持到基层、 到一线开展工作, 领导干部要真正 “沉下去”,深入 “解剖麻雀”,切实摸清底数, 以主人翁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要有效利用当地资源, 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广泛参与, 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脱贫。(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