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至雄安特高压工程预计年内核准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0-11 15:51:30
    语音播报

    张北至雄安特高压工程预计年内核准

    为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 清洁能源消纳、电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在今明两年核准9条重点输变电线路,其中张北至雄安特高压交流工程在列,预计今年年内核准。

    据了解,张北至雄安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建设的特高压交流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解决张家口坝上地区风电送出,保障地区负荷不断发展需求的根本举措。 工程线路走向为张北至雄安,拟建设1000千伏双回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投产后,预计能增加电力外送能力600万千瓦, 将使我市电网提供高一级电压支持,确保电网安全、可靠、高效运行,为我市风电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利用特高压电网将张家口坝上风电基地的电力输送到京津冀和华中负荷中心, 符合国家特高压电网总体规划,可进一步提高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王宁、姜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