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冬奥引力”助力崇礼民生项目落地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0-12 09:22:47
    语音播报

    “冬奥引力”助力崇礼民生项目落地

    崇礼区充分发挥“冬奥引力”效应,加快全区民生项目的合作和引进步伐。 今年,崇礼区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城投建设集团、北京景山学校、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推进多个项目年内落地,范围涵盖了医疗、教育和产业扶贫等领域。

    在医疗服务上, 设立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在崇礼区人民医院的基础上, 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崇礼院区进行人、财、物全面托管,围绕解决冬奥会和体育运动医疗保障问题,全面提升崇礼医疗技术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为当地群众及游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教育资源上, 成立了北京景山学校崇礼分校。实现北京景山学校和崇礼一中合作办学, 采取常驻与常派相结合的方式, 确保北京景山学校每学期有8名优秀教师在崇礼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区内企业富龙控股集团与北京市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合作, 引进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崇礼双优国际校区合作项目,着力发展国际双优教育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 启动了由中国城投五局承建的崇礼区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学前教育延伸。

    在产业扶贫上,推进了北京市东城区对口帮扶项目———崇礼区上三道河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投资500万元,建立装机容量60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年可向250户贫困户每户提供经济补贴3000元。(进宝、靳磊、赵鑫)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