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5 16:59:3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新学期开始, 桥西区蒙古营小学二年级学生曹艺文明显觉得上下学路好走多了; 以前接送孩子的车辆不再乱停放, 校门口卖玩具的摊点也不见了。 “学校周边这么整洁安全, 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自己上学了!”孩子和家长的安心, 源于张家口市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不断深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市综治办组织协调教育、公安、城管、文化、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区综治办对各校进行了集中排查摸底,分区逐校建立问题台账,并不间断地开展滚动排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结合排查摸底情况, 市综治办成立工作专班,对学校周边整体环境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 分区逐校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

    按照从严要求和全覆盖的原则,张家口市采取集中攻坚、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等有效措施,各区分别确定了1个问题较多且治理偏难的学校作为试点,采取“解剖麻雀”和现场办公的方式,对试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以此为标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针对共性问题,重点予以突破,带动学校周边环境整体提升。按照“系统抓、抓系统”和属地管理原则,市综治办还细化明确部门职责,逐级压实责任,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开展。7月中旬,各区开展了集中互查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综治工作督办函》。市综治办还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平安建设考评奖惩的重要依据,加强了综治督导问责,有力地促进了整治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 各级各相关部门共整改学校周边各类问题850余处,市区学校周边200米内基本实现了无互联网上网服务、 无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等诊所, 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 无 “三无食品”, 无恐怖、迷信、 低俗、 色情的玩具、 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张泽民)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