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腌菜大比拼”喜庆重阳节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8 17:37:44
    语音播报

    “腌菜大比拼”喜庆重阳节

    为增进邻里感情,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10月12日,桥东区商务街社区、宝善街社区联合举办“喜迎重阳 舌尖上的腌菜”厨艺大赛。

    一大早,商务街社区活动室迎来20多位巧手老人,她们拿来自制的腌菜,参加此次腌菜大比拼。腌菜的品种有雪里红、茄皮、辣椒、萝卜、白菜干等20余种,色香味俱全。场上老人们互相品尝,切磋厨艺。

    “您尝尝我腌的萝卜条?香不香?”“你试一下我做的腌白菜,是不是这个味?”老人们围坐桌旁,穿着社区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围裙,吃着精心制作的腌菜,聊着家长里短,谈着幸福的新生活,互相分享着自己的腌制经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融洽而热闹。

    活动结束,居民纷纷点赞:“这个腌菜比赛非常好,平时邻里之间很少相聚,见面也只是打招呼,有些甚至不认识,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展示厨艺,分享美味,还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祁泽江、尉昆)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