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桥西便民市场全面升级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9 11:35:53
    语音播报

    桥西便民市场全面升级

    走进 “时蔬鲜”果蔬生鲜超市金鼎店,立刻就被货架上整齐摆放的各色新鲜蔬菜瓜果吸引,明亮的灯光,干净的地面,舒适的购物环境令人愉悦。 “超市干净卫生,蔬菜价格比市场上便宜20%左右,我没事就爱来这里逛逛。”正在挑选水果的阎先生对 “时蔬鲜”这样的便民市场很满意。

    “时蔬鲜” 果蔬生鲜超市的建设与服务升级是桥西区大力推进 “双创双服” 民心工程中便民市场建设的重要一环。 今年以来, 桥西不断加大便民市场建设和监管力度, 着力改善居民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投资360万元的5家便民生鲜店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营业面积810平方米;投资80多万元的北方蔬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于9月初全部完工, 改建面积935平方米。

    “作为桥西区便民市场建设的主要负责单位, 我们提前谋划, 严抓快建,保证了全区便民市场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让老百姓在日常购物中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服务。”桥西区商务局副局长温清介绍,这区牢牢把握农贸市场、 生鲜超市改造等政策, 结合自身实际, 提前谋划制定了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工作方案; 按照属地化原则,细化工作任务,落实项目建设责任,严格工程质量; 为了让便民市场建设项目按要求尽快顺利完工, 坚持周调度、 旬督导、 月考核,及时掌握工程进度,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和进度安排,对城区建设和改造的市场, 推行 “一个项目、 一名领导、 一个班子、 一套方案、一抓到底” 的 “五个一” 工作机制, 落实工作例会、 现场办公、 领导督查 “三个结合” 工作制度, 有效加快了项目的推进。

    今年上半年, “时蔬鲜” 果蔬生鲜超市在全市新建8家,其中5家落户桥西区, 下半年这区还将有2家“时蔬鲜”超市开门迎客。同时,新华苑、 光中路、 鑫洋、 赐儿山、串窑街等老旧菜市场也将得到改造, 届时困扰桥西居民多年的菜市场环境卫生差、车辆拥堵等老大难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通过便民市场升级改造建设, 张家口市最大的蔬菜交易市场———北方蔬菜市场也变得面貌一新。蔬菜水产公司投资80多万元对北方蔬菜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了市场内惠民蔬菜直销区的旧平房以及搭棚经营的小吃摊,新建砖混结构商用平房13间, 新建大棚500平方米、柜台15节,硬化地面200平方米。(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赵永春、甄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