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驻村工作队助农卖菜有妙招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22 11:32:45
    语音播报

    驻村工作队助农卖菜有妙招

    驻村工作队助农卖菜有妙招

    12吨滞销土豆销往北京

    日前,张家口供电公司张北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了张北县章木淖村,和驻村工作队一起为村民组织农特产品义卖活动。称重、计数、搬运……几个小时后,村民种植的12吨土豆被送上了进京路。忘着远去的大货车,拿着菜款的种菜大户赵占海向张家口供电公司张北分公司驻章木淖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许雪军伸出了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这场 “爱心义卖活动”还要从半月前说起。初秋的张北,乍暖还寒,比气温更让章木淖村村民感到焦虑的,是田里的土豆———尽管今年菜价整体不错,但村子位置相对偏僻,眼见着丰产丰收却不见效益,章木淖村的村民犯了愁。“土豆想卖,却卖不上好价钱,找冷库存还要再支出存储费用,当时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村民赵海对记者说。

    驻章木淖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上级党委部门沟通,及时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与以往农产品不同,土豆市场价格低且快递成本高,不适宜线上销售,工作队员充分利用党组织网络资源,积极向上申请,经过广泛协调,最终与冀北公司后勤部达成协议,以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内部食堂、管培中心以及职工超市等场所为平台,对村中的土豆、莜面及胡麻油等农特产品进行全面收购并加以推广,以“爱心义卖”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了农户们的损失。“今后章木淖村与张家口供电公司张北分公司的农特产品对接将作为常态化活动开展,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寻找更多销售渠道,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许雪军对记者说。(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恩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