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2018年秋冬季张家口市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5 16:08:38
    语音播报

    2018年秋冬季张家口市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图为2018年秋冬季张家口市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演练现场。吴文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傅华、高洪健)为全面提高张家口市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水平和扑火队伍的实战能力,提升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张家口市防火办在张家口怀来县举行全市2018年秋冬季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图为2018年秋冬季张家口市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演练现场。吴文忠摄

    当天,张家口市森林消防队、怀来县、涿鹿县、下花园区、宣化区四个县区共80人,准时到达怀来县鸡鸣驿乡盆儿窑村南大韩山演练场地。演练中,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分别做好铺设水带、布置好移动水池和做好消防水泵启动准备,利用森林消防水车、水泵进行串联供水,达到高压喷水灭火的目的,本次演练实行各县区分组协同作战,紧密配合,操作娴熟,做到了快速反应、快速灭火。

    本次演练对张家口市重点县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以水灭火”的实战操作能力和高压接力水泵等森林消防设备的工作性能进行实践检验,进一步完善了张家口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以水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快速及时科学扑救森林火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