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建“村务通”短信平台(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31 17:32:29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建“村务通”短信平台(图)

    图为阿不太沟村“村务通”短信平台登录界面。

    河北新闻网讯 为更好向广大贫困群众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推动党务村务公开,进一步保障村民知情权,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驻张北县战海乡阿不太沟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河北新闻网,充分发挥报业集团新媒体技术优势,创新宣传载体,研发和建成了阿不太沟村“村务通”短信平台。

    图为村民查看通过“村务通”短信平台发布的短信通知。

    通过建立“村务通”短信平台,驻村扶贫工作队一方面将村内户籍人口进行了不同的分组(如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建档立卡户、教育扶贫户等),并根据工作实际向不同分组人群发送特定信息,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政策宣传精准度;另一方面将村务党务、通知公告、扶贫政策等信息编辑成可读性强、更适合群众阅读的手机短信,通过技术平台直接下发到群众手机,进一步提高了政策信息的阅读率,方便了群众知晓村务、了解政策。

    截至目前,阿不太沟村“村务通”短信平台已向村内党员、群众发送各类通知、扶贫政策等信息3000多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基层治理水平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