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经开区针对一起涉恶案件首推新举措 检察长公诉 法院院长审案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01 15:54:04
    语音播报

    经开区针对一起涉恶案件首推新举措 检察长公诉 法院院长审案

    10月24日,经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恶“套路贷”案件开庭审理,检察长高圣慧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经开区法院院长唐忠文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这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经开区法检“两长”首次同庭履职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今年3月至6月期间,以张某锋、张某为首,吕某涛、谢某冬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法牟利,在未办理任何经营手续的情况下成立某车贷公司从事非法车辆抵押借款活动。通过与被害人约定高额利息、保证金、GPS安装费、服务费、家访费、违章押金等费用,签订虚高借款协议,单方认定被害人违约等方式,以违约金、拖车费等名义多次向相关被害人实施敲诈勒索犯罪。

    相关负责人介绍,院长、检察长回归“法官、检察官”身份,既践行了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又发挥了领导表率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涉案人数众多,情节复杂的案件,“两长”带头办案,更容易发挥他们办案经验丰富的优势,提高办案水平和效率。 当日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围绕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庭审环节顺利进行,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孙媛、王洋、沈志恒、王仪)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