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阿里云计算张北数据中心三期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07 16:50:17
    语音播报

    阿里云计算张北数据中心三期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由中建一局承建的阿里云计算张北数据中心三期工程主体结构成功封顶。明年竣工后,不仅将为阿里云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 也将为 “中国数坝”工程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同时给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保障。

    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是阿里巴巴在中国北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阿里巴巴自行建设的数据中心。据了解, 项目一期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投入运营, 已安装服务器3万台, 分别承担了2016年、2017年 “双十一” 的部分业务; 项目二期于2017年5月4日开工建设, 2018年6月投入运营,已安装服务器2.7万台;项目三期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在各项互联网活动中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同时还可为200万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 也为阿里云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 具有先进性、 示范性作用, 对今后在全国推广意义重大。(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英军、贾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