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19 14:55:5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回建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张家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武卫东主持会议

    11月16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张家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动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回建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也面临着特殊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坚实的实践基础,也肩负着更大职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把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回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张家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聚焦“举旗帜”,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传播上下功夫、在做实见效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聚民心”,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强化社会舆情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管控,进一步凝聚起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育新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培树文明新风,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要聚焦“兴文化”,大力创作文艺精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全方位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聚焦“展形象”,全面展示张家口获得的特殊关爱,全面展示张家口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张家口蕴含的巨大潜力,有效提升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回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回建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大胆解放思想,瞄准强起来目标,以“守正”为基础,以“创新”为关键,强化互联网应用创新、文明创建创新、新闻宣传形式创新,全面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讲政治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各环节、全领域、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责任链条,锤炼一流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凝聚起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武卫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回建书记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在张家口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让广大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要坚持知行合一,特别注重宣传政策和宣传法律法规,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要坚持典型引领,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方法,对正面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对反面典型坚决予以抵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坚持持之以恒,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持续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别开生面,不断丰富宣传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宣传部、阳原县委宣传部、怀来县、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各县(区)委书记、宣传部长、主管新闻外宣工作的副部长;市委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企业,部分省、市属重点大中专院校分管负责同志,驻张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