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19 15:19:4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落实省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

    我市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2017年7月27日至8月15日,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张家口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2017年11月9日向张家口市反馈了督察意见。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省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

    成立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张家口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31个市直部门和19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上报《张家口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切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犹豫,确保 “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环保整治收到一定成效。

    积极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按照《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张家口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举措,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31日,全市梳理归纳的4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0个,正在整改9个,整改完成率为81.6%。

    扎实推进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查处交办的环境问题。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群众举报问题2429件,经核实, 重复举报790件, 不属实643件;属实或部分属实1786件。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整改1784件,正在整改2件,整改完成率为99.9%。

    严肃调查处理省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逐人逐件落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杜绝污染反弹。对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移送的问题线索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截至目前,移送的18件55个问题线索,已全部完成核实调查,全市已对136人进行了问责,涉及处级干部26人、科级干部6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理43人,诫勉谈话53人,组织处理38人,1人移交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处理,1人因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已进入司法程序,待判决生效后再处分;同时,相关县区党委、政府对6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