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首届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市举办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19 15:54:16
    语音播报

    首届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市举办

    11月16日,由省工信厅、市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市工信局承办的以“协同发展,推动能源革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市举办,来自全国氢能源和汽车行业“政、产、学、研、用”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京津冀地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推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智慧启迪、成果应用。

    论坛上, 发布了张家口氢能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数据,举行了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落户揭牌仪式。省工信厅、 市政府、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与会嘉宾从技术突破、政策法规制定、 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推广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指出了氢能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面临的挑战,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期间, 与会嘉宾到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张家口市在制氢、 氢能燃料汽车电池研发生产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氢能是全球能源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要路径之一,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整合和终端应用脱碳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张家口市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经过数年发展,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厂和加氢站项目有序开展, 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大范围应用,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攻破,张家口已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化步伐,有利于京津冀地区能源转型,促进京津产业转移和河北省产业升级,推动京津冀氢能产业一体化快速发展。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清泰,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保主持。副市长李宏,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分别作主旨发言。(记者郭晓通、王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