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研究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职档案等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19 15:59:37
    语音播报

    研究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职档案等工作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职档案等工作

    11月17日,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研究《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职档案的实施方案》,听取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市民中心建设方案,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严控和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规范性、真实性、科学性。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支持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发挥好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对企业单位的警示教育力度,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完善责任体系,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进行精准分析,努力做到救助全覆盖。要始终牢记张家口市肩负着建成“两区”的重大任务,在森林草原放灭火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坚决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大优化重组力度,努力建立现代化企业经营制度,不断提高企业持续发展能力。要把市民中心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要立足“两区”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要加大以奖代补力度,加强市级统筹,强化县区主体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会议指出,医疗和教育是制约张家口市快速发展的最大短板,要加快全科医生培养,创新人才引进政策,下大力引进优质医疗人才,满足健康张家口建设需求;要落实好严控和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实施方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同时做好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规划建设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调整市主城区非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暨建立非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方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听取了《安全生产法》解读法制讲座。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秘书长、党组成员和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及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