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9月份张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19 17:15:55
    语音播报

    9月份张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9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PM2.5月均浓度创今年以来最低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最新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1,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0天,达标率100%;PM2.5平均浓度值为19微克/立方米,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全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数据显示,9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衡水、廊坊、沧州、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唐山。从各县区空气质量来看,张家口市崇礼、康保、赤城、张北、桥东、桥西、沽源、阳原、万全、涿鹿、蔚县、尚义、怀安、宣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入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前20位。其中,崇礼区以1.97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列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气质量的改善得益于张家口市近年来持之以恒开展各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环境效益持续释放,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减少。特别是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瞄准2022年冬奥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制定出台了《2018年空气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继续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建立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保障院士工作站,为精准治污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同时,今年前八个月张家口市重点实施了压减过剩产能、治理燃煤污染、防控机动车污染、严防面源污染等一系列治污措施,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治理“散乱污”企业269家,淘汰老旧机动车9193辆,完成151家露天矿山停产整治任务,全市491家建筑工地已全部完成PM10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此外,按照《2018年度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持续提高全市居民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排放,确保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阴英、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