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崇礼区新增两气象观测设备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19 17:06:35
    语音播报

    崇礼区新增两气象观测设备

    近日,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指导下,崇礼区气象局组织完成微雨雷达和二维雨滴谱气象观测设备的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运行。

    此次安装的两个观测设备主要用于崇礼冬季气象基本资料情况的收集分析。微雨雷达和二维雨滴谱气象观测设备可以获取观测区内降水天气过程的雷达图像和降水粒子谱仪观测资料,通过对观测资料的分析获得典型降水云系移入观测区后的云和降水微物理结构特征及其演变过程认识,解释降雪形成机制;并通过分析云中过冷水分布、演变及云中冰粒子分布特征,来评估人工增雪潜力及增雪效果。

    据了解,省人影办还将在崇礼赛区及周边布设多种地基观测设备,重点观测冬奥赛区及周边冬季典型混合相态云系,为后续开展的人工增雪试验及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科学支撑。(马国萍、路晓琳、王旭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