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研究部署迎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各项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20 16:18:40
    语音播报

    研究部署迎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各项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迎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各项工作

    回建主持并讲话

    11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和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点研究张家口市迎接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省考、国考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一片深情,深刻认识实现脱贫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自觉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对张家口市脱贫成效进行考核验收,既是对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业务检阅,也是对张家口市干部作风的一次政治检查。做好脱贫迎检工作,确保在国考省考中进入“好”的行列,是推进全市脱贫攻坚进程、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鼓舞干部群众士气的关键一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迎接考核工作,坚决彻底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要牢牢把握工作方向,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严格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坚持“五个结合”的具体要求;要对标对表推动落实,对照考核方案,全面梳理,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到位;要统筹力量整体推进,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去年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核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坚决确保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不断深化整改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消除漏洞隐患,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严格的责任和严明的纪律确保迎接考核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不间断地持续抓好扶贫脱贫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还要超前谋划、及早部署明年的扶贫脱贫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明年开春全面启动,形成大干快上、集中攻坚的良好态势。

    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委第三督查组有关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