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拜访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20 16:37:00
    语音播报

    武卫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拜访

    11月19日,市长武卫东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拜访,就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座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继红、副主任绳立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参加座谈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北京亦庄地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数据、汽车制造等产业领域的众多知名企业落户于此。

    武卫东表示,去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张家口视察时作出“要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等重要指示。当前,张家口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打造“河北一翼”等重大机遇,按照“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定位,努力推动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优势与张家口的产业定位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各方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谋划合作项目,努力打造协同发展、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从而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梁胜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大力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在大数据、云服务等方面加大与张家口市的合作力度,努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的方式,支持企业到张家口落户,实现转型升级。希望双方工作专班密切沟通联系,尽快推动大数据合作项目落实见效,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张家口市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武卫东一行还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考察。(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