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扫黄打非·护苗2018”成效显著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20 17:18:1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扫黄打非·护苗2018”成效显著

    近日,记者从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年3月起,包括张家口市在内的全省各地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查缴教辅类非法出版物30余万册,删除屏蔽涉未成年人低俗有害信息8600余条,取缔校园周边非法游商摊点150个、违规打字复印店40家,查办涉少儿类案件24起,其中重大刑事案件3起,为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行动中,我省坚持校内主阵地宣传与校外辅助性宣传相结合,积极推进《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并在全省各地推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另外,我省还采取网上巡查和网下治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净化网络文化空间,整治出版物市场,清理校园周边三类门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为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今年6月至8月,我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集中开展了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向青少年传播低俗、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以及网络侵权盗版出版物行为,监测网络文学网站及相关贴吧、微博、微信公众号2600余家次,教育处罚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站60余家,通过坚持集中整治与刑事打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护苗”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此次行动中,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推动了“护苗”工作落地见效。据悉,我省将继续巩固“护苗2018”专项行动成果,全力扫除侵蚀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积极推动构建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赵晓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