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无边落木萧萧下 环卫工人清理忙(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1 15:28:50
    语音播报

    无边落木萧萧下 环卫工人清理忙(组图)

    图为专业吸扫车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雪冰、王凤云)随着秋深冬至,张家口地区的大风天气如约而来,城区道路出现大面积落叶。为此,张家口京环桥西公司积极安排部署,从10月26日起,公司依据往年经验,根据各街区、各路段的落叶量情况,及时调配保洁人员和垃圾收集车、大型压缩车、专业吸扫车等清扫车辆;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次数,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在坚持一日三清扫的同时,进行不定期随机检查,随时监督各个路段落叶清扫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度解决。

    图为环卫工人进行落叶清扫工作。

    京环桥西公司面对落叶采取差别清扫措施。在清扫小面积、分散型落叶时,公司为保洁人员配备编织袋,做到及清及存,在避免树叶二次堆积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清扫绿化带落叶、大面积堆积落叶时,公司根据清扫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技术革新,在现有车辆上加装类似“吸管”的大型装置,利用车辆吸扫动力原理,对落叶进行近距离快速“吸入”作业,极大地提高了清扫效率,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劳动强度;在清扫机动车道落叶时,公司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将“全天候清扫保洁”落实到位,确保道路落叶得到及时清理。同时,公司严禁保洁人员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落叶清理“攻坚战”。

    图为落叶清扫前后效果对比。

    截至目前,京环桥西公司共清理桥西主城区及19个行政村落叶100余吨。为确保街道干净整洁,维护“创城”工作成果,环卫工人仍在加班加点清理各区域的落叶,整个清扫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京环桥西公司将全力做好落叶清扫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