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尚义发展肉鸡养殖助农脱贫增收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23 16:26:27
    语音播报

    尚义发展肉鸡养殖助农脱贫增收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对于坝上来说,许多人已经到了“猫冬”季节。然而,在尚义县小蒜沟镇上纳令村的河北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现代化的养殖大棚内,一只只白羽肉鸡长势喜人, 在这里打工挣工资的农民, 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我在公司里既能分红又挣工资,一年下来最少能收入三万六千块。 ”近日,62岁的甲石河村村民忻高红从河北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到了分红, 还能在公司打工挣工资, 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像忻高红这样一边拿着分红、 一边挣工资的贫困户,在芳草地公司还有许多,他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河北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白羽鸡养殖、孵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熟食加工、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落户尚义三年多来,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按照“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供药、统一防疫、统一回收”的“五统一”标准实行规模化、产业化养殖,实现了企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公司共投入资金1亿元,在小蒜沟镇、满井镇、套里庄乡建成了5个现代化养殖小区,49栋大棚全部采用智能化设备养殖,实现年出栏白羽肉鸡一千多万羽, 覆盖贫困户2500多户。 (张进宝、张凤天)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