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1-26 11:42:31
    语音播报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回建在督导检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25日,市委书记回建深入桥东区、万全区和宣化区督导检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确保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委省政府第十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李建良、赵振兴,副市长李宏一同督导检查。

    在桥东区珂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万全区力华化工有限公司,回建一行走进车间察看节能减排设施,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企业 “退城入园”搬迁工作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扛起环保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更加坚决的态度加快搬迁工作进度,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在宣化区贾家营乡韩林庄村斗沟马家梁处,回建一行实地检查了千亩林生态环境恢复整治情况,并走进林地察看了植被恢复情况。回建要求,要以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工程,不断优化周边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绿色产业。

    回建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对照党中央、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张家口市生态环境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以整改促提升,推动张家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层层压实环保主体责任, 逐级传导环保工作压力,形成上下联动推进环保工作的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执法监管,建立严格追责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期间,省委省政府第十环保督察组一行到经开区吉家房村就G110公路两侧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及垃圾遗撒问题进行督导检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郭静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