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等,所有工作人员推迟下班!”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1-30 14:49:22
    语音播报

    “等,所有工作人员推迟下班!”

    纳税人开发票路遇堵车,税务人员下班在即咋办?

    “等,所有工作人员推迟下班!”

    11月14日,宣化区的孙女士前往桥西区税务局开增值税发票,但因为路上堵车,无法在税务局工作人员下班前赶到, 情急之下她打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等她来办完业务后再下班。孙女士顺利开出发票, 并为该局工作人员延时服务的工作作风所感动。

    孙女士说,她被市某学校聘为老师,学校通知15日开工资,需要孙女士等外聘老师到桥西区税务局开具普通增值税发票。接到通知后,孙女士忙完手头的工作,当天下午4点多钟和另外一名外聘老师从宣化区驱车赶往桥西区税务局。然而,令孙女士没想到的是,路上遇到堵车,又因为对市区的道路不熟悉,眼看着就要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下班时间。 如果当天不能将发票开出, 会连累到其他老师延迟拿到工资。情急之下,孙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桥西区税务局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打去电话,说明了情况。

    下午5点26分, 距离下班时间还有4分钟,桥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郝静接到电话后, 立即向一分局 (办税服务大厅) 局长郝树威进行了汇报。 此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在听到这一情况后, 郝树威毫不犹豫地说: “等, 所有工作人员推迟下班!” 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 局长、 副局长、 值班长、办税员和网络维护员等工作人员都推迟了下班, 等候孙女士的到来。 傍晚6点09分, 孙女士和另外一名外聘老师才急匆匆赶到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 有条不紊地为她们办理了业务, 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孙女士说, 桥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让她们看到了服务窗口工作作风的转变, 她们为这种急纳税人所急的工作作风点赞。(赵娜、杜宏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