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市开展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03 15:01:0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开展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

    12月1日,张家口市举行 “燕赵爱 ‘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叶卫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利群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致辞,市关工委主任乔登贵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公益活动由省关工委、解放军总医院、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共同举办,旨在依托解放军总医院的先进医疗资源,对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进行公益救治。

    今年8月份以来,市关工委组织张家口市相关部门通过详细摸底调查并征得患儿家长同意,共组织了99名18岁以下、家庭贫困并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先心病儿童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后,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对参加活动的患儿进行筛选复查,对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 医院将帮其制定治疗计划;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赴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本次活动得到市第二医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记者刘柱 通讯员张艳霞、李清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