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05 10:45:15
    语音播报

    回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回建在调研宪法宣传和“法治进小区”工作时强调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经开区凤凰城御府小区、世纪路社区服务中心,就宪法宣传和“法治进小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市领导刘宝岐、王亚军、郭江、褚国儒、侯有龙参加调研。

    在凤凰城御府小区,关于宪法宣传的电子屏幕和宣传展板有序排列,图文并茂,形成一道别致的“法治宣传长廊”。回建一边察看“法治宣传长廊”建设情况,一边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世纪路社区服务中心,回建观看了宪法学习宣传展板和学习专栏,并了解了社区法治文化建设、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他要求,社区要以更准的靶向、更细的服务、更实的落点,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建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持续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自觉在宪法框架下抓好改革、推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法治张家口的建设水平。

    当日上午,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20多个单位在市文化广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并接受市民现场法律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此外,张家口市还将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热潮。(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帼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