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2-06 09:24: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自2018年11月30日起至12月底,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进行排查整治。危险货物运输方面,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监管,督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领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情况,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车辆技术状况定期维护制度的落实情况。客运方面,重点加强对长途客运、旅游包车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不按规定线路和时间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联网联控系统,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定期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车辆上线率、轨迹完整率等指标,对动态监控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的车辆责令停运整改,对蓄意破坏或故意关闭监控装置的驾驶员严肃处理;严格执行交通事故驾驶员培训质量和考试发证责任倒查机制,对大中型营运客运驾驶员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且承担主要责任,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营运驾驶员名单;严查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马明明、王惠利)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