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桥西:谋篇布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07 17:15:53
    语音播报

    桥西:谋篇布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桥西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可容纳65家小微企业免费入驻的园区即将建成开园,这是桥西围绕产业定位,积极吸纳小微企业、实现经济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年,桥西区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新兴产业项目的建设和谋划引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驱动,提升造血功能。这区大力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发展以总部经济为主导,楼宇经济为载体,金融经济、商务经济、知识经济协调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通过黄金商业地段拆迁升级、城中村改造、企业搬迁等途径,盘活了土地存量,强化了总部经济的牵动效应;加快现代工业发展,以张家口新兴产业开发区为平台,推动垣北机械等10个工业技改项目实施;加快绿色发展,启动实施了张家口堡保护开发项目,与国机重工集团公司签订了国内最大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积极打造产城融合样板,佰汇医药物流园项目、杰星电子新厂区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600多万元,园区“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破解瓶颈,激发创业热情。这区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深化“零成本注册、零距离接待、零时间等待”,变“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最大限度削减行政审批事项,降低民营企业准入门槛;充分发挥财政扶持资金的政策导向功能,探索利用财政资金设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基)金,构建政、银、保、企相结合的创新型担保模式,为企业提供更低费用、更优质的担保贷款;组建了由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共同构成的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深入高校、企业、社区等地,引导青年就业创业;开展青年创业奖、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等评选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记者吕永清通讯员刘一帆、王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