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第十八届崇礼滑雪节将于17日开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07 17:18:21
    语音播报

    第十八届崇礼滑雪节将于17日开幕

    第十八届崇礼滑雪节将于17日开幕

    期间将举行125项国内外顶级赛事和大众冰雪活动

    12月6日,第十八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滑雪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推动以冬季滑雪和夏季户外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滑雪节以“欢天喜地享民俗,冰雪激情迎冬奥”为主题,从2018年11月30日开始,至2019年3月9日结束,历时101天,并将于12月17日举行开幕式。期间,将举办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单板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单板U型场地世界杯、天猫冰雪音乐节·明星滑雪运动会等125项国内外顶级赛事和大众冰雪活动,并在新年等重要节日期间举办19项年俗文化活动。

    发布会上,挪威奥华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崇礼滑雪协会签署了《崇礼与挪威地区冰雪文化交流框架协议》,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与崇礼区体育局签署了《冰雪进校园体验基地建设合作意向书》。举办了“雪国崇礼户外天堂”2018—2019雪季访谈活动,各界人士围绕崇礼滑雪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及省冬奥办、省体育局、北京东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靳磊、于翼腾)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