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市强戒所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2-07 17:24:54
    语音播报

    市强戒所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11月23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全体民警、戒毒人员和南站街道世纪路社区、民建桥西区委员会、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的80余名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在印有“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条幅上郑重签名,戒毒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毒品危害和艾滋病认识典型发言。

    随后,从事艾滋病监控、防治工作多年的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为戒毒人员展开讲座,进一步帮助他们了解、掌握艾滋病的防控知识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了解,吸扎毒人群是艾滋病的高发和高危人群,市强戒所通过加强场所艾滋病日常监测和防控,特别是做好戒毒人员入所体检和日常生活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防止所内交叉感染,维护戒毒人员健康权益和场所的安全稳定。(孙媛、张帼霞、赵勇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