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用好法纪“尺子”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1 17:38:49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用好法纪“尺子”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燕平)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提素质,用好“两把尺子”。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对《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运用,由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载体,开展集中学习5次;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和集中考试等形式开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和党规党纪测试3次;由业务骨干就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流程和相关规定以及《监察法》培训3次。同时,用好用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两把尺子”,以“大改进”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审查程序、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工作职责。

    抓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抓长抓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从整治“节日腐败”入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查资金支出、查制度落实、查工作作风、查领导责任为重点,采取交叉互查、精准核查等形式,认真检查和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4人,组织处理1人。同时,制作开通了《桥东区作风建设监督平台》,畅通举报渠道。

    重惩处,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利用谈话、函询、诫勉、组织处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共核查问题线索267件,立案76件,处分76人。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处理167人,其中第一种形态100人,第二种形态55,第三种形态9人,第四种形态3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