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货车套牌上路还超载难逃法眼被扣留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12-12 16:44:27
    语音播报

    货车套牌上路还超载难逃法眼被扣留

    日前,下花园交警大队民警在执行公务期间,发现一辆车牌照为冀G55×××的大货车严重超载,在随后的检查中,车辆为套牌车辆,按照规定,民警对该车给予扣留,等待流程处理。

    当日上午,下花园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温建国、王旭东、张威在戴家营村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严重超载,民警随即上前拦下货车司机,并要求其出示驾驶本、行车本等相关证件。经询问调查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该司机驾驶的车辆为套牌车辆,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对该车辆立即采取措施,并让大车司机把货物卸载到工地,然后将车扣留在了超限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套牌车其一是危害社会,由于套牌车主在路上行驶极少以交通法规来约束自己,随之带来的交通事故、法律纠纷势必给社会带来更大的不稳定因素;二是套牌车主因为套用他人的牌照,所以在路上行驶就胆大妄为,闯红灯、轧黄线等违法行为;三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旦发现套牌现象,对于套牌车主除了给予经济处罚外,严重者还要给予刑事处罚,最终套牌车驾驶者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王浩、赵志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