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怀来:错季葡萄助农民致富(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3 15:46:41
    语音播报

    怀来:错季葡萄助农民致富(组图)

    12月13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梦园华葡萄大棚内,农户在采摘葡萄。 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吕傅华、赵瑞)寒冬季节,室外温度已经低至零度,但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梦园华葡萄大棚里,却一派生机盎然。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上挂满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大棚内暖意浓浓,温度达到26℃。

     

    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梦园华葡萄大棚技术师傅张顺财(中间)指导农户修剪管理。 孙慧军摄

    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梦园华葡萄大棚创造适宜葡萄生长的温度条件,让葡萄错季长出新芽,并结出串串果实。这样“技术葡萄”格外受欢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采摘。

    游客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梦园华葡萄大棚拍照。 孙慧军摄

    张家口市怀来县加快葡萄产业发展,以冬奥会为契机,开创“葡萄和葡萄酒+生态旅游+康养”的产业大融合新模式,鼓励发展错季设施葡萄。葡萄种植带动全县16个乡镇、150多个行政村、4.2万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