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桥东区税务局精准助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14 15:20:42
    语音播报

    桥东区税务局精准助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桥东区税务局强化政策落实,深化纳税服务,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今年截至11月底,累计为民营企业减免税收8675971.32元,精准助推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注重培训宣传,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新机构成立以来,一方面,对内抓好基层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召开业务专项培训会16场次。另一方面,针对纳税人,编印了减免税政策宣传册,制订专项宣传方案,通过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纳税人主动推送,并及时更新税收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注重调查管理,落实优惠“一个不少”。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按照减税政策的标准和范围,从系统中提取民营企业应享纳税人信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信息、创投企业信息等,结合提取数据,开展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应享受减税和退税政策纳税人清单,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建立减免税和退税动态管理监控机制,开展“点对点”跟踪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减免。三是注重优化服务,确保企业便利办税。整合征管、纳服、税政等部门力量,设立优惠办理快速通道,使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由原来的半个多小时压缩到10分钟以下。为减轻合并后实体办税厅压力,实施了登记、申报、发票等150余项功能网上办理。(通讯员李金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