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下花园建设花园城市

    来源: 2018-12-14 17:20:32
    语音播报

    下花园建设花园城市

    “出门走一走,脸上生煤油”,这是过去外地人对下花园区生态环境的调侃,如今的下花园,坚持“绿化与美化同步”,在“双创双服”活动的大力推动下,全区公园绿地建设、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等民心工程加快推进,下花园区花园遍地、空气清新,一派生意盎然之景。

    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颐养的城市发展理念,下花园区持续加大游园、广场建设力度,“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下花园区今年启动实施的东河带状公园、印象花园及中花园建设项目相继完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全区逐步形成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城市美化格局,区城市绿地率、绿地覆盖率分别达到39.21%和43.27%,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23平方米。

    “只要天气允许,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晒太阳、散步。在亭子里坐坐,看看不远处的洋河,与老街坊们聊聊天,感觉挺不错。”一位正在中花园散步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中花园项目是下花园区公园绿地建设的重点之一,位于西苑路和公路街交汇口的东北角,面积6900平米。以展现下花园区辽金时期的文化为主,是一个集城市形象展示、历史文化传承、居民公共活动为一体的城市绿色公共空间。

    “中花园所在的场地自然条件优越,周边山水环抱,近可望戴家营河、洋河、远可眺群山,具有极佳的借景条件及优质的生态景观建设潜力,这里不仅满足了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更是外地人了解下花园悠久历史、感受下花园文化魅力的重要所在。”区住建局中花园项目负责人郭强如是说。

    为将下花园区建设成真正的绿色之城、生态之城、环保之城,该区在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全市率先引进了全国先进的智能公交系统,在城区主要路段安装设置了“智能公交站亭”,实现了公交站亭与智能系统的深度融合。

    同时,积极谋划快速推进集中供热改扩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垃圾综合整治、自来水管网改造等公共设施建设工程,城市供水普及率、燃气普及率、集中供热普及率、污水处理率、垃圾处理率分别达到98%、99.5%、94.6%、98%、96.1%。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水平,下花园区不断加大城市环境治理力度,在对城区生活污水做到应收尽收的基础上,投入2000余万元实施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傍水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垃圾综合治理工程,采用石灰稳定工艺,最大限度的降低城市污泥造成的二次污染,截至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开始试运行。

    “经过处理的污泥含水率降到60%以下,达到填埋标准后,我们就运送至下花园区垃圾处理厂进行卫生填埋处理,保证了全区的环境卫生。”园鸣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温建刚说。(李丽华、赵永春、谢春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