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19 09:58:42
    语音播报

    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建设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郭华东 武卫东出席并讲话

    12月18日,张家口市经开区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在北京举行建设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科院院士郭华东、市长武卫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郭华东表示,张家口市因举办冬奥会受到国际瞩目,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在张家口建设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得到张家口市以及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张家口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为张家口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卫东表示,此前张家口市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合作的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项目已成为研究成果转化的示范平台、实验的示范平台、协同发展的示范平台、国际合作的示范平台,此次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合作项目签约开启了科研单位和政府合作的新模式,张家口将与中科院共同打造数字张家口、数字中国。希望院士工作站成为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又一国际交往新平台、事业发展新基地、院士生活新家园。

    据了解,张家口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位于经开区,项目旨在整合经开区优势资源,借力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的技术后盾,发挥金控集团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大力发展空间大数据产业,通过院士专家的创新和技术攻关,带动和促进张家口科技创新团队在空间大数据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其他产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耿全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