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1 16:14:55
    语音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回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寿松、省委第三督查组副组长郎旭中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回建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随后,回建、武卫东、何江海、刘宝岐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对常委班子对照检查中涉及自己工作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表态,作出回应。

    回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主动担当负责,深挖思想根源,勇于坦诚相见,注重解决问题,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回建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整改,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有力有效抓好问题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要刀刃向内,带头整改,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认领整改班子的问题,又要自觉整改自身的问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榜样和标杆;要加强督导,推动整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包联县区的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分管领域和包联县区各项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对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大力攻坚突破,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分别发言。(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