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赤城:各级干部成脱贫攻坚“主力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1 16:49:33
    语音播报

    赤城:各级干部成脱贫攻坚“主力军”

    今年以来,赤城县各级干部以“精准高效、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拔寨的“主力军”。

    筑强村组织战斗堡垒。在村“两委”换届中,坚持把“有可靠的政治素质、有优良的品德口碑、有担当的工作能力”作为选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标准,打造了一支脱贫攻坚“带头人”队伍,全县440名村书记中,50周岁以下占55%;高中以上学历占86%;“一人兼”占82%。

    凝聚帮扶责任人合力。将每月10日定为集中入户“访贫日”,26名县级领导、112个单位的4832名机关干部与3.2万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全部走村入户开展“暖心行动”,做到户户有“一本台账、一套脱贫或巩固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真正实现帮扶制度化常态化。

    激发驻村工作队动力。建立完善驻村工作队工作例会、公开晾晒等14项管理制度,细化退出任务清单,对驻村帮扶工作进度、业绩按月公开晾晒,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通讯员王满龙、路海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