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市教育局驻阳原下八角村工作队发展特色种植助脱贫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4 14:50:32
    语音播报

    市教育局驻阳原下八角村工作队发展特色种植助脱贫

    市教育局驻阳原县井儿沟乡下八角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立足产业扶贫,推广山杏、食用菌、豆角等特色种植,取得良好成效。

    驻村伊始, 工作队联系县林业局,将下八角村列为林业产业基地,发展山杏树嫁接项目。2017年该村嫁接大杏扁407亩, 木瓜杏30亩。2018年, 工作队又争取到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大棚豆角种植前期启动,并组织村民加入合作社以每斤3.5元价格集中销售,获得收入4.5万元。覆盖贫困户38户,每户增收304.5元。 工作队还谋划了食用菌种植园区,目前,上八角、下八角两个村联合建设了30个高标准食用菌大棚及恒温库项目,下八角村5万菌棒陆续到货,部分棚的食用菌已开始采摘并面向市场销售。为保障种植产业有序发展,工作队又协调有关部门在下八角村新打两眼深机井,并完成了旧扬水站修复引水工程。(通讯员陈兰枝)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