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怀安光伏产业照亮群众脱贫路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12-24 16:03:01
    语音播报

    怀安光伏产业照亮群众脱贫路

    “这下真是太好了,有了光伏发电收入,我们村整体脱贫更有希望了。”怀安县北庄堡村武有林激动地说。为增加贫困村农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和集体收入,怀安县将实施光伏扶贫工程作为开展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途径,让光伏真正成为增收的铁杆产业,切实增加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

    据了解,为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收益能够及时到账,保障好贫困村的合法权益,这县制定了《光伏电站运营维护管理办法》和《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利用181个村村委会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投资2453万元;由贫困户自建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共252户,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出资给予每瓦4元补贴,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3座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总投资24568.72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户。(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肖海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